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成员介绍 > 正文

工作室教育管理学首席专家杜才平介绍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1日 15:05:32  浏览量:

杜才平作客枫山大讲堂

杜才平,男,1965年 8月生,浙江临海人,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政教专业,2005 年 9 月至 2006 年 6 月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为台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院长,研究员,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台州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台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

2003 年获台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4 年获浙江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2年获“台州市第六届文化曙光奖”,2013年获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 年被评为“台州市第四批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长期致力于地方性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专业结构调整、地方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研究,取得了—定的成果。出版著作《地方性本科高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研究》、 《地方性本科高校专业结构调整与人才培养》 、 《地方性高校专业结构调整研究》(第一作者)3部,主编浙江省“十一五”重点规划教材《台州民主政治概论》 1部, 在国家一级期刊、 CSSCI期刊等各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

曾对美国、英国和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高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比较研究,在国内较早地研究英国多科技术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这对我国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