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专著《新中国经济与科技政策演变研究》出版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9:19:56  浏览量:

新中国经济与科技政策演变研究-3

今年5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张琼妮为第一作者,本室领衔人张明龙教授与其合写的著作《新中国经济与科技政策演变研究》。

该书采用16开本,共465页,计46.8万字。选题策划和责任编辑为刘艳。

IMG_20170605_084800

该书以新中国成立为起点,从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活动的实际出发,广泛吸取学术界的有关研究成果,采用分层探索与系统研究相结合的方法,按照时间顺序,对传统体制阶段、改革开放初期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期的政策演变状况,展开追踪式的连续纵向考察。

该书着重研究了国有企业政策、财税政策、金融政策、就业政策、工资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等经济政策的运行轨迹,以及知识产权政策和科技创新政策等演变过程。

该书试图通过系统研究这些政策的产生原因及其调节功能,进而揭示它们的变化规律,以利于早日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型政策体系。

该书适合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高校师生、科技管理人员和企业界人士阅读。

QQ截图20170606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