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创新信息 > 纳米技术 > 正文

两人合著《美国纳米技术创新进展》出版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3:23:12  浏览量:

20140617-美国纳米A-01_副本

6月,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张明龙与张琼妮合著的《美国纳米技术创新进展》,小16开本422页, 44.8万字。责任编辑:王辉。

本书以新世纪美国纳米技术领域的创新活动为研究对象,着手从媒体报道和科技成果管理部门搜集和整理资料,博览与之相关的论著,在充分占有原始资料的基础上,抽绎出典型材料,细加考辨,取精用宏,实现同中求异,异中求同,精心设计成美国纳米技术创新进展的分析框架。

本书分析了美国在纳米原理、纳米性质、纳米结构与功能、纳米制造及产品、纳米技术与设备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分析了美国在电子信息、光学、材料、能源、生命健康、航空航天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纳米技术的创新进展状况。本书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宜于雅俗共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