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观赏三门县金鳞湖景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0:49:22  浏览量:


46日,本室领衔人张明龙教授,与夫人章庆平、妹妹张明彩、张明霞一起,由妹夫郑成林驾车,前往三门县金鳞湖景区游览。

上午,先来到滨海新城生态栈道,迎着海风,看到栽种不久的芦苇正迎着朝阳挺立生长。滩涂上,潮间蟹来回横爬,弹涂鱼轻快跳跃;海面上,静静地停泊着两艘货轮,点点海鸥在周边飞翔。


接着,驱车到达金鳞湖城市公园。据悉,这个湖东西长达1800米,南北向最宽680米,周边生态湿地与绿地景观带1990亩,与周边横港、正屿港水系相通,水域面积达4平方公里。

湖边已建成粉色人工沙滩等景点,其他正在建设的项目还有湖心岛、景观桥、环湖绿道、生态湿地、科创孵化园、商业配套、服务配套等。

大家兴致勃勃地在粉色沙滩拍照留念。下午,参观了正屿村、花鼓漫塘,以及涛头村的海边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