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工作室信息 > 正文

张明龙名家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0:18:24  浏览量:

20140404142644773

20140404142644847

20140404142644406

4月4日上午,“张明龙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临海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是台州市首家侧重社会科学研究的名家工作室。

2013年,台州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台州市名家工作室成员选拔工作。根据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台州市第三批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的通知》文件,我校张明龙教授领衔的工作室被授予“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称号。

授牌仪式上,经贸管理学院院长杜才平宣读工作室成立相关文件。张明龙教授和台州市经济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罗文花教授为工作室揭牌。

张明龙在致辞中表示,工作室成立以后,将依托台州市经济发展研究院,致力于建设一支具有良好业务素质、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能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开展紧密联系区域经济发展的研究和探索,并获得一批具有较大经济社会效益和较高学术水平的成果。

授牌仪式后,工作室成员代表们还进行了座谈,就工作室成立后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探讨和交流。

张明龙,曾任台州学院副校长,教授,是浙江省首个“区域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主持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台州市“211”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终身拔尖人才,获国家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师教师奖。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课题研究20多项,已出版《经济运行与调控》、《区域政策与自主创新》等专著2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译文300多篇,曾获浙江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全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教学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等30多项学术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