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工作室信息 > 正文

率团访问英国和意大利高校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0:16:02  浏览量:

 

20120531091017531

与格林威治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摩尔特兹•阿拉尼教授等商谈校际合作交流

1IMG_2092_副本

参观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土木工程系实验室

20120531091017569

在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土木工程系办公大楼前合影

应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的邀请,张明龙副校长率代表团于5月21日至5月28日成功出访了英国与意大利两所大学。

2012年5月21日, 张明龙副校长一行首先访问了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受到格林威治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摩尔特兹•阿拉尼教授等的盛情接待。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就开展校际合作交流进行了商谈。此次会谈在两校前期沟通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分互认工作,商定以3+1以及3+1+1的模式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

根据该合作模式,我校木工程专业学生完成三年的学习后,英语达到相关要求,即可赴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双方颁发学位证书。学生获学士学位后,优先录取攻读硕士学位,时间为一年。双方同时还商定将在国际贸易、电子工程、材料工程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深入探讨,寻求进一步合作。 

格林威治大学创立于189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学风纯朴的国际化综合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其前身为英国皇家海军学院。学校位于伦敦东南部,校园分布于伦敦市区及毗邻伦敦的肯特郡北部、西部。现有20000多名来自80多个国家的学生,学习文、理和社会科学方面的课程。    

20120531091017427

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副校长马克•琪连多、副校长古埃多等商谈合作办学

20120531091017783

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部分师生合影

5月28日, 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经济学教授、副校长马克•琪连多、副校长古埃多教授等会见了张明龙副校长。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就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始建于1303年,是目前意大利规模最大、学科齐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的综合性国立大学。教授870人,学生185000人。大学设有21个学院,有142个专业授予硕士学位,162个专业授予博士学位。

另外,代表团访问英国期间,还先后考察了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DSC06983_副本

考察英国牛津大学

2DSC06638_副本

考察英国剑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