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工作室信息 > 正文

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6:08:15  浏览量:

cof

1月12日下午,张明龙教授应邀来到江西省前湖迎宾馆,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主办,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江西长江经济带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0115_18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这为经济地理学和区域科学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提出了新的命题和方向。

13日上午,张明龙教授在大会作《运用产业政策合力优化区域供给侧结构》的主题报告,认为当前去除过剩产能,扭转供给侧结构性失衡,是区域经济发展必须破解的一道重要命题。为此,应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政策、产业组织政策和产业布局政策,使它们以矢量相加的整体合力形式,对区域厂商及企业产生综合调节作用,达到缓解或消除供给侧结构不合理现象。

c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