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成员介绍 > 正文

名家工作室成员卢巧玲介绍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3:04:27  浏览量:

QQ图片20140523080601

卢巧玲,女,196911月生,民盟盟员,硕士,台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教授。

自工作以来,除了完成好教学任务,还积极开展科研。通过勤恳踏实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教学上,担任经贸管理学院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所任教的《政治经济学》被评为校精品课程。科研上,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发展等,在《科学管理研究》、《学术交流》、《贵州社会科学》、《企业经济》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题为“发达国家服务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体系建设及对我国的启示”、“产业集群升级中的地方政府行为研究”、“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化与信息化的互动发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共享机制研究”等论文20余篇;主持省科技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规划等各级各类课题6项,参与省科技厅、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10多项课题研究。

另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开展地方合作。主持、参与台州市椒江区“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台州市椒江区“十二五”城市化发展规划,临海市新农村建设规划及临海市农业产业化及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规划等纲要编写,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好评。

2003年入选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2004年获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2007年入选浙江省“151跨世纪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名家工作室成员卢巧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