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政治经济学原理及教学研究》出版

发布人:zml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09:13:42  浏览量:

mmexport1470874759193

本室领衔人张明龙教授的个人专著《政治经济学原理及教学研究》,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2016年8月出版。

该书采用16开本,共394页,计40.3万字。出版人为赵剑英,选题策划和责任编辑均为刘艳。

IMG_20160927_162258

该书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出发,广泛吸取国内外学者有关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成果,阐明自己许多大胆而新颖的观点,拓宽对政治经济学探索的视野。

该书按照理论研究与教学研究相结合的方式,遵循从抽象到具体的理论思维逻辑顺序,深入探索了政治经济学新体系、供求量影响因素、价值信号机制、资产获利权能及其制度安排、准确量化企业资产价值、国有企业改革、产业集群发展、市场类型与结构、计划与市场结合方式、区域发展规律、区域发展模式,以及收入分配与宏观调控等问题。

该书适合政治经济学研究与教学人员、大学生、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阅读。

IMG_20160927_16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