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的位置: 名家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席“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2届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54:36  浏览量: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中原大地景色怡人,正值举国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20191019-20日,“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2届学术论坛在河南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河南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论坛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主题,以服务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宗旨。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以及《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期刊杂志、相关新闻媒体近100位专家学者与会。

本届论坛采取以文赴会、学术报告形式进行。论坛共收到与会专家论文70余篇,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11篇。学术报告分为3场专家学术报告会、3场开放式论坛和1场媒体与学者对话学术沙龙。

会上,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分教指委副主任、复旦大学顾钰民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研究会副会长、台州学院张明龙教授在大会上作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值得研究的三个问题”的学术报告,还有8位学者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60余位专家学者在分组讨论发表有关观点。另外,相关学术期刊编辑人员,就学术期刊选题、投稿、录用等话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在学术前沿动态把握、学术成果出版和发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1021日,研究会组织与会代表赴河南兰考参观人民好书记焦裕禄纪念馆和他种下的“焦桐”,参观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参观毛主席1952年考察黄河的纪念亭,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河南兰考的张庄村。